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江师范学院2024届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生图像信息线上采集通知
时间:2024-02-25  来源:  供稿人:招毕办   审稿: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

为确保毕业生学历电子注册信息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做好学历证书图像信息与个人身份信息的核实、匹配工作,按照教毕指〔2017〕99号文(《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等相关要求,经与图像采集实施方沟通,2024年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学生可通过微信端“青聪拍”小程序,利用手机自行完成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图像采集对象:2022级专升本学生,2022级高起专学生。

二、图像采集时间:2024年2月25日至3月27日

三、图像信息采集流程

(一)获取本人采集码。自2023届毕业生开始,学信网将全面启用基于图像采集码的加密采集传输新模式,逐步取代基于学生身份证件的采集传输模式。采集码查询途径:学生本人可通过学信网学信档案、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和学信网手机APP获取本人采集码。请各校外教学点提醒学生提前登录学信网获取本人采集码。(具体流程见附件“青聪拍”小程序线上采集操作流程”)

(二)“青聪拍”小程序线上采集。(具体流程见附件“青聪拍”小程序线上采集操作流程”)

四、图像采集收费方式:

各校外教学点务必将信息集中采集小程序通知到每位学生,要求学生本人填写、本人线上缴费,图像采集费用由采集实施方直接向毕业生收取,学生通过“青聪拍”小程序确认提交照片后按已设定金额(每人15元)在线缴纳。严禁任何单位及个人对学生收取超过标准费用,严禁任何形式的搭车收费情况,一经查实学院对相关教学点严肃处理。

五、图像采集工作要求

各校外教学点请通知学生务必按要求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因学生未及时接到通知导致采集时间延误而引起纠纷的,由教学点承担所有责任并做好解释工作。学生收到通知因个人原因未按规定采集图像而造成未能进行毕业证书注册,影响办理和发放的,由学生本人承担相关责任。

六、注意事项:

1.本次采集的电子图像将作为学历证书的重要内容在教育部学信网平台进行电子注册。请每位2024届毕业生务必严肃对待,认真按步骤进行操作,以免照片后期无法通过校验,影响学历、学位等重要用途。为不影响本人学历注册和学位备案,请按规定拍摄,翻拍处理过的照片会被系统判定为数据异常,导致学历证书等无法完成注册。如不按时间要求完成图像上传造成不能正常毕业,后果自负!

2.拍摄要求:浅蓝色背景,免冠正面像;人像清晰,露眉毛、眼睛和双耳;面部无遮挡,表情自然,嘴唇闭合。不能佩戴反光、有色(含隐形)眼镜。脸部无高光,照片不要美化处理。裁剪后,宽480~1350像素,高640~1700像素,50KB~1M,JPG格式,照片宽高比3:4最佳。

如因本地条件受限制,可在数码照相馆按上述要求拍摄上半身照片。不得上传扫描、纸质翻拍或手机自拍照片,影响本人正常毕业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附件:青聪拍”小程序线上采集操作流程

汉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4年2月24日


相关教育网站

慕课网

聚智学堂

常用查询

百度

学习强国

汉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电话:0719-8846020:  电子邮件:jxjy@h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