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汉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就业培训服务机构征集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27  来源:  供稿人:综合办公室   审稿: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实施能力提升行动,完善就业育人服务体系,加强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面向大学生开展就业能力和技术技能培训,促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经学校同意,汉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决定面向社会开展大学生就业培训服务机构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汉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部门工作职能,进行“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的建设,以“培训基地”为载体,以实现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引入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就业培训服务机构的优质培训资源和就业服务资源,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技术技能提升培训和促就业服务,推动大学生能力提升培训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高水平创业。

二、总体目标

继续教育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紧密合作,利用创新创业学院的场地设施,建设1个“汉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同时面向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有关机构征集遴选5家大学生就业培训服务机构,为学校提供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技术技能提升公益培训课程和就业服务资源,为大学生就业创业赋能,辐射带动和引领服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高水平创业。

三、申报类型与条件

大学生就业培训服务机构申报条件:申报主体为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就业培训服务有关机构,申报单位须具有良好的行业信誉和社会声誉。企业单位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成立时间3年以上;事业单位主管单位须为区县级以上行政机构;行业协会登记管理机关须为区县级及以上民政部门。培训类机构要求有专门针对大学生职业能力、职业素养、创新创业、技术技能培训的优质课程和资源,能面向基地大学生持续提供相当数量的公益课程、直播讲座等培训;就业服务类机构要求在新形态、新业态就业形势下,能够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就业服务方面资源或有关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支持学校实施和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和促就业工作。

培训项目: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前培训、教师资格证考试考前培训、四六级考试考前培训、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培训、电商培训、计算机编程、电脑设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咨询师、健康管理师、社会工作证、律师证、英语培训、日语培训、韩语培训、法语培训、雅思托福、创业思路、投资理财、无人机驾驶、摄影、绘画、音乐、舞蹈、瑜伽等。

四、申报及认定程序

1.申报提交。申报方式采取申报单位自主申报。申报单位按照培训项目填写申请表,可同时申报多个培训项目,在截止时间前提交。

2.评审考察。成立“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项目办公室,设在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负责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遴选评审,并负责培训基地后续的培育建设和组织实施工作。

3.公布认定。经评审通过的申报单位,将在继续教育学院网站进行公布认定。项目办公室将联合就业培训服务机构支持基地的培育建设,提供咨询指导、培训支持与就业服务资源对接。加强基地建设的条件保障,做好基地建设的总体规划、就业培训实施工作。

五、有关事项

1.学校提供独立工位给大学生就业培训服务机构作为办公和提供咨询服务使用,入住机构按照相关协议向学校支付场地使用费和管理费。

2.此次征集就业培训服务机构5家,申报截止日期:2024年4月10日。

3.请有关单位认真填写申报书(见附件),并将加盖公章的纸质原件邮寄或现场交至汉江师范学院,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靖 0719-8846010 838034511@qq.com

地 址:十堰市茅箭区汉江师范学院启明楼409室


附件: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服务机构申报书

汉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4年3月27日


相关教育网站

慕课网

聚智学堂

常用查询

百度

学习强国

汉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电话:0719-8846020:  电子邮件:jxjy@h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