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019年下半年自学考试前置学历查验和课程免考网上办理工作安排
时间:2019-09-03  来源:  供稿人:   审稿: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

2019年下半年我省自学考试前置学历查验及课程免考将继续在“湖北省自学考试综合业务管理平台”中进行,考生须通过“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考生服务平台”,网址是:)登录进入办理。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结合我校自考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为何要办理此项工作

(一)前置学历查验,顾名思义,本科的前置学历即是专科。意即所有自考学生在申报本科毕业之前,都要将自己所持有的专科学历证书信息在“考生服务平台”填报,按照提示添加并准确填报专科学历证书上的信息(如姓名、专业、专科毕业证书编号、毕业学校、毕业时间等),填报信息与教育部学信网数据比对无误后,方才具有毕业资格。比对查验的结果会反馈在考生服务平台中。


(二)学习成果认证,即课程免考。2017年及之前注册的各个自考专业,都有3-5门左右的免考课程。如《英语(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课程。这些课程不用参加统考笔试,只需在专科毕业后用专科阶段的一些课程成绩免掉即合格。如《英语(二)》就可以用大学英语三个学期的成绩来免掉。只有成功办理课程免考后,免考课程才能被当作一门合格成绩归档进入合格成绩库。2018年新注册的专业,原来的免考课程都将作为统考课程参加笔试。

举例免上免考办理成功后,在考生服务平台查询自己的成绩显示为:


二、办理对象

1.2018年以前注册的自考学生,还未办理此项工作者。具体名单可登陆钉盘查看。

2.自考生中专科已经毕业,之前在考生服务平台办理过前置学历查验,但是状态是“预归档”或者“保存”。必须是“生效”才正确。

、时间安排

1.网上申请时间:2019年9月24日截止。

、办理流程

1.考生登录考生服务平台(),首先选择“前置学历管理”,在“学历证书申请”这一栏,如果状态为“已生效”,则表示原来已做过前置学历查验并成功,可以直接进入“学习成果认证管理”。如果状态不是“已生效”,则表示要重新完善或修改填写的信息,直到生效为止。相关的界面如下图所示:

输入带*号的项目信息录入完成后,请保存并提交,状态为“已生效”,则代表已登记成功。

   自考生中专科属于2017级的毕业证书编号填为0000,其他请如实填写自己的专科毕业证书编号。

2.办理学习成果认证。点击“学习成果认证管理”,即可出现办理界面,

请注意,《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这两门免考课程直接在方框中打勾就行了,《英语二》必须要用三个学期的“大学英语”成绩,在“已学课程名称”处填“大学英语”,成绩如:70;80;78,注意,中间是用分号隔开,请注意不是逗号,也不是句号。高等数学方法同上。

更多消息,请关注“汉江师范学院自学考试”微信公众号



相关教育网站

慕课网

聚智学堂

常用查询

百度

学习强国

汉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电话:0719-8846020:  电子邮件:jxjy@h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