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关于学分互认及报考工作答疑
时间:2019-08-30  来源:  供稿人:   审稿: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

各位同学:

目前正在进行的201910月份自学考试报考工作,有不少同学对于学分互认工作提出疑问,现将有关问题解答如下:

一、停考专业

如基础教育(中文方向)、数学教育、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等专业的学生,如果有一门或者几门课程(以下简称原专业课程)没有合格,如果愿意在10月份继续参加不合格课程的补考,可以继续报考。如果认为实在考不过,可以选择教育学、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的课程(以下简称新专业课程)进行补考。

说明:1.选择的新专业课程的学分要大于等于原专业课程的学分。另外,原专业课程属于学位课程,则要选择新专业中专业核心课属于学位课程的课程。2.只能在新专业课程中的“专业核心课”和“推荐选考课”中选择,不能选择“公共基础课”。3.选择新专业课程尽量选择可以网络注册学习的课程。4.先按上述要求选择课程进行补考,合格后,在申报本科毕业的时候再进行学分替换。

二、关于学前教育专业

因为学前教育2018年实行了课程改革,有些课程现已不开考,2017年及以前注册的考生,如果还有这些课程需要补考,如《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学4学分》、《学前特殊儿童教育4学分》、《学前教育科学研究与论文写作4学分》、《学前儿童心理卫生与辅导4学分》、《学前游戏论6学分》、《课程与教学论6学分》。

请根据学前教育新的课程设置,选择以下课程进行补考:《儿童发展理论4学分》、《学前卫生学4学分》、《幼儿园课程4学分》、《学前教育研究方法5学分》、《学前教育行政与管理4学分》、《幼儿教师教研指导6学分》。

选择新计划课程报名补考原则是:补考课程的总学分不低于未考课程总学分。怎么理解呢,比如,自己有2门不合格课程总学分为6+4=10个学分,那么就要注意如果选择补考课程为4+4=8个学分,虽然也是补考了2门课程,但总学分不够,就不行。还得再选择一门课程补考。

如果《课程与教学论6学分》没有及格,可以按《教育学》专业的这门课程开考计划继续报考,不要用其他课程替换。

2018年注册的考生完成按照新的计划开考。

现将三个专业的课程情况公布如下:



相关的表格也可以在钉盘中下载查看。具体方法为

登陆“钉钉”,在自学考试-钉盘-汉江师范学院-内部群文件中查看。如果没有钉钉,请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者长按二维码),加入“汉江师院自学考试”团队,下载并安装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办公软件“钉钉”APP,如果不能看到“汉江师院自学考试”团队,表示团队管理员暂时还未予以同意加入,请等待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可查看到。





相关教育网站

慕课网

聚智学堂

常用查询

百度

学习强国

汉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电话:0719-8846020:  电子邮件:jxjy@h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