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019年10月自学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安排
时间:2019-08-30  来源:  供稿人:   审稿: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

各位同学:

2019年10月自学考试报考工作起止时间为8月22日至9月6日,全部在“湖北省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上进行。现将我校2019年10月自学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前准备工作

1、登陆“钉钉”,在自考服务-钉盘-汉江师范学院-内部群文件中查看201910各专业补考名单(仅供参考)。请务必搞清楚考试时间、课程代码、课程名称、补考课程是否冲突、是否可以参加网络学习等情况。确保正确进行网报。

     如果没有钉钉,请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者长按二维码),加入“汉江师院自学考试”团队,下载并安装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办公软件“钉钉”APP,安装完成后,在钉盘-汉江师范学院-内部群文件中可以查看。如果不能看到“汉江师院自学考试”团队,表示团队管理员暂时还未予以同意加入,请等待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可查看到。

二、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湖北省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目前省网通知的网报截止时间为9月6日,如果错过将只能报名2020年4月及以后的自学考试。

如果忘记登陆密码,可点击“忘记密码”找回,如果连安全问题也忘记,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送“姓名+身份证后4位”申请查询。

网上报名有以下注意事项:

1、学校已经提前完成了2019年10月份的集体报名,网报系统已经显示了集体报名的课程。如果补考课程与集体报名课程冲突,只能在下次参加补考课程报名。

2、如果三门学位课单科过了65分,但总分没有达到210分,这种情况在补考名单中没有反映出来,如果学生想拿学位证,需要自己选择在网上完成报考。

3、补考名单中"注意冲突“的意思是,每个半天只能报考一门课程。如果补考名单中有两门课程都在同一个半天开考,请自己选择一门报考。

4、请务必正确填写课程代码,即与补考名单中的课程代码一致。

5、补考名单中“备注”中如果是“可报网络学习”,表示该补考课程可以报名湖北省自学考试网络注册学习。建议专科已经毕业离校的学生,个别课程老是通不过,可以考虑报名。如果需要报名网络注册学习,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在线报名。或者是通过微信平台上的菜单“网络学习”-”学习报名“

三、缴纳补考费用

   根据学校2018年1月出台的《汉江师范学院高等教育自考试独立本科段衔接教育管理规定(试行)》文件规定:对于专业规定的考试课程,首次考试,学校给考生免费报考,若首次考试后不及格者,补考须交纳补考费。

   请务必先完成网报后,再缴纳补考报名费。补考名单中对每位同学补考课程是否需要缴纳补考费都做了说明,分三种情况:1)补考交费;(2)学位课程自愿补考交费;(3)三门学位课程总分不够210分自愿补考交费)。

缴费的时间和流程如下:

 完成网报后,请在下学期开学后至9月5日前,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到继续教育学院(启明楼4楼继续教育学院)领取并填写《201910月自学考试补考报名交费登记表》(一式两联)(最好以班为单位),继教院审核所填课程是否正确、是否完成网报等情况,加盖印章。学生凭登记表至学校财务处(崇文楼A303室)交纳费用,58元/科次。财务处加盖收费公章后,学生将第一联交回继教院

学校定期对网上报名数据进行审核,已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和缴费后,平台上的报名缴费状态已变为已缴费96学校将统一提交补考报名数据。


四、关于学分互认情况说明

近期有不少学生询问,2018年以前注册的考生,有些课程一直考不过,这种情况给大家提供一个解决办法,各位同学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实在考不过,考虑选择其他专业课程进行补考,原则是“不低于(大于或等于)未考课程学分”。合格在毕业申报时,可以进行学分互认。此种方法只限于本次报考。




                                                                        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8月22日




相关教育网站

慕课网

聚智学堂

常用查询

百度

学习强国

汉江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电话:0719-8846020:  电子邮件:jxjy@hjnu.edu.cn